经济与管理学部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3-07-01浏览:10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邀请上海市委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教育长,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罗峰教授,作题为“政党推动与走向现代化国家”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部党政班子、学院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部(sungame太阳备用网)党委书记岳华主持。


罗峰以新时代中国的现代化观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引用《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内容,围绕百年党史中的国家、现代国家建设的政党推动、政党推动的有效性分析等三方面展开论述,回应“中国的现代政党何以萌生、现代化国家建设为何是政党推动、政党推动现代国家建设何以可能、党的全面领导何以有效”等四个问题,并探讨塑造强大国家、推动经济成长、组织基层社会、建设文化强国的有效路径。

罗峰认为,纵观中国国家发展的百年跃迁,国家现代化要由政党推动,并从理论作用发挥的机制、人民至上的操作性和具体化、问题导向与实事求是、党的全面领导四个方面分析了政党推动的有效性,结合脱贫攻坚等实践论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岳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我们要继续把主题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密切结合,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练就过硬本领、狠抓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部和学校事业发展的举措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丨王莹

图、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