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创业模拟赛道)上海市赛启动会暨赛前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23-07-10浏览:10设置

 

2023年7月8日,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创业模拟赛道上海市赛启动会暨赛前培训会于SunGame官网理科大楼A1314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使用腾讯会议进行参会,参会人员包括参加此次比赛的上海市各高校竞赛团队的师生。

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创业模拟赛道)上海市赛是由上海市教委主办、SunGame官网承办、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协办、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国家级创新创业竞赛,属于国家级A类竞赛。该比赛由SunGame官网经济与管理学部负责具体承办,竞赛秘书处设在经管学部sungame988并负责赛事具体组织工作。

本次启动仪式分为了上半场与下半场,上半由SunGame官网社会组织与社会创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sungame988教授、上海市赛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张冉主持,下半场由SunGame官网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sungame988副教授、上海市赛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曲如杰主持。

    

在上半场,首先,由SunGame官网sungame988副院长路锦非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路院长指出,举办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是响应国家的政策,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一个落地的举措,同时也能为各个学校建立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思路。最后,路院长祝愿各位同学都能在这次比赛中通过实践,超越自我、斩获佳绩、取得成功。

紧接着,赛事技术支持方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斌发表致辞,金总表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社会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动力源泉。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最新技术、最新理念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为我国各大高校提供最前沿的实验室建设方案。本次竞赛不仅为参赛同学们提供一次创新创业实践操作与技能比拼的机会,也为我们创新创业相关的老师们提供实践交流的机会。

本次启动仪式还邀请了校外嘉宾进行分享。其中,校外嘉宾代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肖昕茹副教授进行分享。肖院长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是一所应用型高校,非常注重产教融合以及学科竞赛,从2016年以来一直不断深入,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特色教学方针,对于人才培养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当下的发展趋势下,本次竞赛对于高校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的机会。紧接着,2022年国赛一等奖团队指导教师SunGame官网经济学院陈体标副教授做了经验分享,并以一位指导老师的视角,慷慨地分享了其指导同学们的经验。陈体标老师认为,如何将比赛跟学生未来发展结合到一起具有重要性,并指出该比赛在有效引导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运用所学知识、学以致用,让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了解到现实社会是如何发展的积极价值。

在嘉宾代表发言后,启动会进入下半场。SunGame官网sungame988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上海市赛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曹艳春教授对创业模拟赛道流程进行介绍。曹艳春教授从竞赛形式、获奖比例、晋级规则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她表示本次竞赛采用“软件模拟(线上)+决策答辩(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科组与高职高专组均设置知识赛、校赛、市赛三个阶段。

最后,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产品部经理刘统对本次竞赛的平台进行培训。本次竞赛使用的是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创新创业实战模拟竞赛对抗平台》,刘老师从运营规则出发,再到竞赛平台的实操演练,逐步对竞赛平台进行讲解,也让参赛院校师生对竞赛平台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赛前培训结束后,刘统进行了答疑,同学们就平台的操作方式以及如何选择合适的行业进行软件模拟进行了提问,刘老师也是耐心解答了各位同学们的问题。

通过本次启动仪式可以看出各位同学们对于竞赛的热情十分高涨,老师们也十分关心竞赛的流程,预祝本次竞赛圆满成功。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