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Game官网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学术型硕士)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时间:2023-07-15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增进优秀大学生对SunGame官网工商管理学院学术硕士项目的了解,吸引优秀大学生前来我校深造,选拔2024级推荐免试研究生,学院于2023年7月3日至5日举办了工商管理学科(学术硕士)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一千余名全国各地的学生报名参加,39人通过了前期的选拔成功进入夏令营,来到SunGame官网丽娃河畔,开启为期3天的学习交流之旅。


夏令营合影


营员们于2023年7月3日抵达SunGame官网进行了入营报道并被随机分为8组,每组5人。随后,所有营员于SunGame官网理科大楼A508参加了由工商管理学院程贵孙副教授主讲的“管理案例分析方法”讲座。程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与科研经历,由浅入深地讲解了管理案例的内涵、特点与目的,区分了不同的案例类型,并对案例分析的具体步骤以及案例分析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为营员们后续的案例分析竞赛提供了理论与方法指导。之后,工商管理学院王振源教授介绍了案例竞赛的规则并发布了案例材料。王振源教授指出,营员们需要以组为单位,对案例材料进行深入阅读,并基于专业知识从不同的理论视角挖掘管理问题、分析原因并给出解决对策。王教授也详细介绍了案例竞赛的评分标准与评分要点,包括案例分析内容和现场表现。案例发布之后,进入自由提问环节,营员们就案例问题、案例分析方法、案例分析竞赛要求等向两位老师进行了提问。在所有人的问题都得到解决之后,就进入了案例竞赛的准备时间,营员们以组为单位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相关工作。


 营员们参加案例分析讲座

 营员们分组讨论案例


2023年7月4日,营员们齐聚教书院219参与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连燕玲教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勇教授致开幕辞。杨院长向经过选拔进入到夏令营的所有学生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接着对工商管理学院的概况、师资队伍与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水平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尤其强调了AI冲击下的工商管理学科转型之路,提醒学生们要提升管理视野。随后,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王振源教授、信息资源管理系主任蔚海燕副教授、旅游管理系吴文智副教授、会计系连立帅副教授分别对各自专业的发展历程、特色、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师资力量专业、招生要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杨勇院长开幕致辞


随后,营员们听取了由工商管理学院易凌峰教授带来的题为《数字时代与领导赋能》的高水平学术报告。易教授以幽默、启发性的语言向营员们讲解了“数字时代的领导力是什么”这一问题,他指出:(1)领导力是一种影响力;(2)领导力是一种获得追随者的能力;(3)领导力包括前瞻性思维。在报告过程中,易老师非常重视学生们的反应,多次与学生互动,并通过诸如“雷军的拥抱”、“数万青年赴延安”等例子引导学生思考,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下,营员们也逐渐由开始的紧张拘谨变得自在活跃。


易凌峰教授与营员们互动


7月4日下午,营员们以组为单位进行了案例竞赛的答辩。每组答辩20分钟,包括15分钟的陈述和5分钟的问答。虽然营员们的准备时间不长,但是每一组都充分挖掘了案例信息与案例问题,并基于自身的专业背景针对性地提出了问题分析的策略及解决方案。比如,第四组主要通过安索夫矩阵、STP战略营销理论、4P理论、协同创新模型、强化模型等,从营销管理、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的视角进行了分析。第八组则借助五力模型、PESTEL分析、斜坡球体定律、波士顿矩阵等方法分析了案例企业的战略选择与产品定位等问题。

 营员们在进行案例竞赛答辩


7月5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了工商管理学科(学术硕士)夏令营的面试,每个人面试时间20分钟,包括15分钟的专业面试和5分钟的英语面试,综合考察营员们的专业知识储备、逻辑思维、沟通交流、英文应用等能力。面试结束后,工商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连燕玲教授主持了闭营仪式,并宣布了获得案例分析竞赛优秀团队、优秀营员的名单。最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勇教授进行了闭幕致辞,回顾总结了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肯定了营员们的努力与成长,并表达了对营员们的美好希冀与祝愿。


老师们为优秀营员颁发证书


至此,SunGame官网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学术型硕士)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闭幕。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