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Game官网工商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信息资源管理)学科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3-07-17浏览:10设置


为推广信息资源管理学科的理念和精神,鼓励并引导更多的大学生投身于这一领域,同时也为有志于此的优秀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探索和深度参与这一学科的机会,SunGame官网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于2023年7月3日至5日成功举办工商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信息资源管理)学科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经过严格的报名和选拔环节,此次活动最终在全国范围内选取了40名优秀大学生,齐聚到SunGame官网美丽的丽娃河畔,一同踏上富有洞见且引人入胜的学术探索之旅。



7月3日,营员们于上午抵达普陀校区报道,下午在理科大楼A512会议室参加了数据挖掘的案例辅导。在王仁武副教授的引导下,大家探讨了数据分析方法的应用与实践。同时,王老师结合案例,详细解读了网站的指标与评价方法,以便于同学们对网站业务进行更深入的数据挖掘。

7月4日上午,营员们在教书院219教室举行了盛大的夏令营开营仪式。首先,经济与管理学部院长杨勇教授热情地欢迎了所有参与的大学生,他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其悠久的成长历史、完整的培养体系、优秀的师资队伍与平台建设等,强调了学院专业交叉、视野宽阔、综合培养、全方位育人的教学理念,以及学科在国际上的优秀评价和“中国本土化”学科研究特色。



在随后的分专业介绍环节中,信息管理系系主任蔚海燕副教授介绍了SunGame官网信息资源管理学科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她强调本学科已成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与博士点,并专注于面向国际一流、产生广泛社会影响的研究,同时也结合单位商科特色的商业分析。通过展示近两年信息管理系的发展,为营员们展现了本系的实力蓝图。此外,蔚老师还介绍了夏令营的招生与录取情况,提供了明确的招生指导。



学术报告环节由王琦萍老师主持。首先著名图书馆学家范并思教授带来了一场关于图书馆阅读推广理论前沿的精彩报告。他从理念、法理、制度三个基础性命题入手,详细介绍了十大学术热点以及对于阅读推广的全面理解,其中包括图书推广活动、儿童服务等具体情况。范老师还阐述了阅读推广的特征、基本原则、价值层次以及阅读推广人员的能力和标准,并对阅读推广的法理、制度、环境、管理研究、标准化和评价类型进行了详细解读。范老师的报告充满洞见和启示,希望未来营员们能在探索图书馆阅读推广的道路上,永不放弃对创新的追求。


接下来,SunGame官网经济与管理学部明园晨晖学者贺国秀老师深度分享了有关信息资源管理领域的人工智能研究。贺老师全面介绍了现如今信息资源管理和人工智能的主要研究方向,涵盖了机器学习、感知智能、认知智能以及应用评估等关键领域,并解释了人工智能如何从早期的基础模型发展到现在的大语言模型。在这次分享中,贺老师的专业深度和研究广度为营员们带来了前沿的学术理论,丰富了实践应用的视野。



最后,助理教授张昫频老师以“Opportunity of machine learning for behavioral scientists”为主题介绍了关于人工智能在消费者研究领域的前沿工作。她以Airbnb上房东是否微笑对客户预定的影响为例,深入讲解了消费者行为学的一些关键理论和实践应用,揭示了机器学习在行为科学中的巨大潜力。张老师的讲解,使得在场的营员们对人工智能的理解更上一层楼,对未来的学习和研究充满了期待。



在提问环节,营员们围绕信息资源管理、人工智能研究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提问,积极探询商业分析的研究方向和命名实体识别的实践操作,三位老师针对学生的问题给出了深入浅出的耐心解答。整个过程中,愉快与严谨并存,轻松而又充实。



7月4日下午,营员们进行了夏令营的面试。考核内容广泛全面,主要关注专业理论与应用、思想品德以及英文沟通等能力。同时,在7月5日上午,各小组就数据分析案例进行了精彩的竞赛分享。



考核结束后,下午的闭营仪式前还组织了信息资源管理学科的营员们参观了SunGame官网校史馆,深入了解SunGame官网的发展历程。



7月5日下午迎来了本次夏令营的闭营仪式。信息管理系系主任蔚海燕主持闭营仪式,公布并颁发了优秀案例小组和优秀营员的荣誉证书,对营员们在这个期间的出色表现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和嘉许。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连燕玲对本次夏令营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她以充满期待的语调寄语所有营员们,表达了对参与整个活动的每一个人的深深赞赏和鼓励。



至此,SunGame官网工商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信息资源管理)学科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营员们能够将在夏令营活动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学习中,继续创新,永不停止对知识的追求,共同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